2007年3月10日 星期六

貓密語  Cha.1 暴風雪下的溫柔


呼~累死了,真是煩的要死,之前是我的牙齒,那些人也幫我加上名片,這下又來了我的指甲?!我的天啊,看著那群無情的死人,一拳一拳打在我身上,日復一日,沒一天孩子們有出門好好玩過,這樣的日子乾脆給我死算了…

「卡崙~~~」…這聲音……
正要回巢的我,回望了下,一個熟悉的身影往這裡來,不用想也曉得,是小鬼頭.凱特。
老實說,我並不是非常了解特,經常獨自亂闖卻不喜歡孤單的感覺、愛冒險、超級寵物狂、麻煩小鬼頭、愛哭、單純,對!單純到不可思議,真的是很訝異世上還有如此的孩子。

「卡崙卡崙~好久不見了喔~~~孩子們也是~」特高興的說著,突然發現了我身上的傷痕,我知道,她一直都很難過。
「孩子,這沒什麼了,只是很抱歉我現在不能跟你比賽…」
「沒關係沒關係,只是我來的時間太不對了,哈…」
笑不出來,但也不願在任何人面前哭泣,這就是她。
「不然,你帶孩子們出去玩玩吧?」
「啊,卡崙,我來這的目的是這個。」說完她翻起背包,從裡面拿出了一個塑膠盒,裡面裝了幾塊小小一團的白色圓球。
「這東西叫年糕,最近找兔兔要的,啊!不過吃的時候…」
「嗯?」
「呃…很黏喔,黏到牙齒的話我幫你弄掉。」拿出了一塊丟到我嘴裡去,還真的很黏呢!?不過就在吞下肚之後,我感覺到體力恢復了些。
「好多了嗎?」特看到了痊癒的小傷口,臉上浮出了笑容。
「很好的東西,只可惜太小了」我回覆她「下次叫牠們弄大點吧,小丁點的跟牠們一樣。」
聽完我說的,特暴笑了出來,之後她從背包裡拿出了兩顆天芽,給了我。

曾經,我是個大殺手。這片雪白的天地,經常是銀中參紅。
「不想死就別讓我見到」
一次, 一群人向我挑戰,雖然殺了他們,但我也因此受了重傷,連要走回洞穴的力氣都沒有…
我就要死了吧,我心想;回神時,發現一個小小的影子向我走來,一個手中拿著黃色小鐘樣果實的弓箭手,慢慢走來。
「不想活啦?」我看了看他,似乎沒有要停下的樣子,難道不怕我會殺了他?
之後他停了下來,站在離我不到三步的距離。只要我腳一揮,就算他腿沒斷也會血流不止。
「你的孩子呢?」小男孩開口問了這怪問題…
「你知道你在跟誰說話嗎?」我沒好氣的說,小男孩點點頭
「你的孩子呢?」男孩又問了一次,我想不通,一個人類跟魔物說話就罷了,居然還問我的親人在哪…
但是,他沒有要我的命或是我身上的寶物,他只是站在那,等待著我的回答…
我突然有種想哭的感覺
想到我的孩子還沒長大,我就要離開了,叫他們如何接受?
「在東北方的洞窟裡…」我帶著微顫的聲音回答
接下來,他做了令我非常不敢相信的事。
男孩更是靠了過來,把手裡的黃色果實塞到我口中。
我疑惑了。
「天地樹果實」他說「你會好的」對我微笑。
再次站了起來,不但傷口痊癒,連體力都恢復了。
這是我第一次感謝人類…

再次結束與她的比賽,如往常和她聊了起來…
「你怎麼還沒99?」我知道她非逆天者,但過了一大段時間了,她身上仍沒那道光…
你 在 等 待 著 什 麼 嗎

特沒有回答。
「在5等,是吧?」我繼續說「99級,在來見我」
「什麼?」特大聲叫了出來
我有預感,這是我和她最後一次的見面……


「姊姊姊姊~凱特他怎麼了?~」繞著小倩跑的月夜貓持續問著,小倩臉上帶著無奈,看了一下特,在看看小貓
「卡崙叫他99才能找她…」
頓時,月夜貓睜大眼睛看著小倩「騙人!!!卡崙明知道她之後會…」
「不要說,小貓。」小倩即時逜住月夜貓的嘴,他不希望特在難過了…
好歹月夜貓也是個mvp,硬拉下了小倩的手。
「現在已經有比那個拳要強的攻擊了啊,卡崙上次也不是說,今天被殺一次後將被封印在那地方給其他輪班?已經要到了啊,姊姊,卡崙走了凱特會更寂寞耶!」
「可是……」小倩看著月夜貓,不知如何反駁她的話。
「你不說,那我去講!」語畢,月夜貓隨即消失;出現在遠方呆坐在屋簷上特身旁。
「…有事快說沒事就滾」特冷冷冒出這句,迎來的是一記耳光。
「……」驚醒似的接下了這一擊,然後衣領被提起,對上一雙隱帶淚水的紅眼。
「笨蛋,你們兩個笨蛋,你為什麼就不去找她了?只因為你沒99她就可以決定你要的嗎?」
「她都說…」
「閉嘴!我問你,她有沒有跟你說今天她只要倒了,其他Garm要輪班?」
「…?!」
「她就要死了!!下一次出現不知是何時了啊!!」
「…卡崙」特緩緩看向背包上的牙齒吊飾;突然迅速的站起身,消失在月夜貓面前…
「唉,兩個大笨蛋…」


不會的,告訴我這不是真的,為什麼你不跟我說…
為什麼對我很重要的人都要走…
為什麼要離開我…為什麼…
「為什麼要這麼做!!!」特衝向熟悉冰冷的雪地;風的變化,她知道
有人!
爬上面前的雪丘,眼前所見的,是一個大團隊圍著受重傷的卡崙,旁邊有著幾個覆雪的屍體…
卡崙注意到特的到來,立即消失在前,隨即那些人各自散去,尋找著他們的獵物。
[第一次的見面,我等你…]利用傳達方式讓特尋找到她,來到了廢屋旁,卡崙趴在兩屋之間。
「誰跟你說了…是吧」卡崙痛苦的說,血也從嘴角流了出來「沒必要為我們哭泣,魔物就是魔物,不是誰都能像你好說話…」
「…」
「下次見面,你應該變的更強了…」卡崙抬起頭,看向無際的天…
「特」
「…?」
「別忘了你對大家的約定……還有我給你的祝福…」說完,卡崙站了起來,使用出了一記無詠暴風…
「不……!」
「在那裡!」團隊裡的騎領呼叫隊友
被冰凍的特,只能看著他身後的紅披女人拿出兩個瓶子,投向卡崙…
「痊癒術!!你沒受傷吧?」替特破冰,神官親切的問著
「卡崙消失,時間5:07,得取物品卡崙的指甲[1],下一個時間7:07」機械音自女人發出,隨即眼神柔了下來…「喂,不回去嗎?我好冷喔~」
「啊…好,傳送之陣!至普隆德拉。」
人潮沒了,剩的是慘碎的屍體以及呆凝的特。

不知過了多久,特站了起來,走向艾爾帕蘭。一個小影子在遠方徘徊;接著,一個黑衣女人,對那小影子使出紫色風刃,接著變道光消失在此;特上前,一隻卡崙寶寶碎裂趴在雪地裡,掉在旁的奶瓶及圍兜兜被覆上新雪,特撿了起來,默默流下淚,抱著背包走回她的地方…

──完──



後記

「好痛喔…死龍人……」特邊走邊喝水,繼續前往艾爾帕蘭回深淵之湖。
「特!~你是去哪啊,去了又回的,跑去死塔喔?」頭戴波利帽灰短髮的女孩出現在特面前
「冰啊。哈,不是啦,我要去找半龍人,好好再殺他。」
「難怪你身上有燒焦味…」
「……」特默了下來,突然想起了一個人。
「對了,卡崙…她過的還好吧?」
換女孩表情變了,沒落的眼神讓特害怕
「…你怎麼了?」
「特…你認識的卡崙她…在你99之前去世了…」
不可置信的事實使的特錯愕…
「大家知道你99的那天,你試著去找她,我們都很為你難過…」
「……」
「卡崙她不強迫你要忘了她,但她希望你能像平常人,別跟魔物一起,她衷心希望…」
女孩握起特的手,塞了物品在她手中,「她永遠在你身邊…」女孩慢慢走離
「她永遠愛你,特…」女孩最後說了這話,然後消失
特低頭看了手裡的東西,眼裡再次濕潤起來…
過去的合照,以及有著卡崙字跡的紙條

『可以偶爾想我
   但不要難過太久』

暴風雪下的溫柔──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