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跳躍

[夢鏡]


環視那片淡褐色,對這陌生的環境好奇地觀察著

「身體沒事了嗎?」男子不知何時已經進房,來到身旁
「嗯」我點點頭,向他微笑
「-黑燕」「!?」
男子將我壓到牆上,並吻了上來
驚嚇的掙扎了會,男子似乎發現到不對,他放開我快速得轉過身,我靠著牆大口喘氣
男子擊了一拳在牆面上
「對不起」說完,他立刻離開了房間
「咦…等」拉好衣袖後我走出房間尋找男子
走經過衛浴室聽到了裡面的聲響,忽然間看到男子拿起了黲滅者快速指向他自己的頭
「不要!!」「哇!」我開了門大喊,男子也嚇得看向我
「你怎麼直接開門……黑燕?」
「呃、對不起!」要把門帶上逃離時,男子阻擋了下來
「等等,你為什麼…」男子的手撫上臉擦下淚滴「是剛剛的事嗎,黑燕?」
「?」
「別哭了」男子抱住我,撫拍著我的頭「是我的錯,抱歉…」
從那人身上傳來了心跳聲,感到安心而回抱住他「太好了…沒有扣下去」
「什麼?」男子輕拉開我「扣什麼?」
「你的黲滅者…」
「你怎麼知道我要拔槍…?」
「咦?」想起開門瞬間男子只是站在洗手台前,心裡瞬間升起了疑問「可是我看到了…」
「看到?在開門之前?」男子皺眉,然後似乎想到什麼「莫非你……」
「開之前看到…?」自己也感到疑惑,思考著自己是否看到幻覺
「黑燕,之前是不是也有看到什麼?」
「之前?」
「太多之前了嗎?」男子搔了下頭「燕不見後,在廢墟…」
「逃跑的那次?」
「…你被魂蝕擊中前,也像剛才那樣」
「咦?」
「大聲喊了『不要』」
「什麼東西?」
「…看來有不少能說的事情了呢」男子蹲下身將我抱起,走來大廳放下我
「坐下來,我去倒水」繞過沙發的他似乎想到什麼,又走回來輕拍了下我的頭
「別亂跑」
「…我亂跑過嗎?」話沒問完,男子已經快速的走進廚房


「該從哪說起」
「魂?」
「魂蝕,日蝕的蝕」男子在我手心上寫了字「那是會吞噬靈魂的黑影,各種型態都有」
「型態?」
「其實跟我們的影子很像,但不只人類的樣式,也有動物形狀的魂蝕」
我將水杯放置到桌上「所以那時被那東西攻擊了嗎?」
「他們的目標原本只有我」男子躺靠著沙發「但你突然出現了」
「………」
「結果你變成了目標…」
「我?」聽到這話,回頭時正好男子也看了過來
「沒事了」將我拉靠到他身上,然後持續地撫摸我的頭「都過去了…」
「…」
「你聽過『躍行者』嗎?」男子在紙上寫下那三個字問道
「沒有」
「魂蝕雖然什麼種族的靈魂都會吞噬,但躍行者是最容易被盯上的…」男子放開我,繼續說著
「躍行者和普通人其實沒什麼兩樣…不過躍行者有特殊能力,偶爾會被誤認是術師…」
他停頓了下,握上我的手
「黑燕,你就是躍行者」
「什麼?」
「這麼輕易就跟她解釋了啊?」一名女子的聲音從後頭傳出,是那位白髮連皮膚都白皙的女人「祭司大人要你先帶她過去再講不是嗎?」
「沒那閒時間把人帶來帶去的」
「那你又知道她是什麼能力嗎?」
「剛才知道了…」
「……喂,你別亂判定」
「應該是千里眼吧」


那名女子用力拍了男子的頭
「去找祭司大人啦!」
男子看著我,接著他苦笑了下

「…不,絕對是沒時間了」男子雙手捧上我的臉,再次親吻上來


夢鏡中斷-



4/25
(本人已羞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