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恢復


[夢鏡]

淡褐色的天花板先映入虛弱模糊的視線裡
眨眼乾瞪了下 試著想起身 卻只能稍微挪動

手裡好像有什麼東西

「…黑燕?」一道低沉有點沙啞的聲音傳了過來
反應很緩速的向左看了過去,男子也正看著自己

「聽的到嗎?黑燕」男子稍微起身,本來緊握的雙手鬆開來
「…」想開口說話,卻發不出聲音的只動了下嘴
男子忽然一把抱住我
「黑燕-」被男子的突發行為稍微嚇到,但身體仍無法自由動作
「太好了…太好了…」感覺到男子的聲音有點顫抖,他撫著我的頭緩緩說道,而被他環住的身體開始感覺到疼痛
「你終於醒了…」
「…多久?」
「將近……」男子沉默了下,然後把我放回床上「黑燕你等一下,我去叫媽來…」
輕輕地點點頭,男子奔出了房間
男子很快的又返回,後面跟了位婆婆
「唉呀,醒來了呢」婆婆來到旁邊,輕聲說「早安,孩子」
我看了下男子,他微笑的點點頭
「…早」
「嗯,聲音有點沙啞,很久沒說話囉」婆婆微笑著「阿灰,你去倒杯水來」
「好」
「狀況看來還不錯…孩子,有力氣坐起來嗎?」
我試著撐起身,但仍動不了
「來,別勉強」婆婆靠過來將我扶起
「謝謝…」
「不會,乖孩子」她笑了下,接著摸著我的頭「真有禮貌」
男子回來將水交給婆婆
「辛苦了,阿灰你暫時離開一下,待會再來看這孩子」
「嗯」男子靠過來握了下我的手,然後離開了房間
「來,先喝些水」婆婆把水遞過來「孩子,現在會頭暈或不舒服嗎?」
我搖搖頭,小口喝了下水
「那就好,我會幫你檢查一下你的狀況,好嗎孩子?」
「好」

婆婆替我量體溫、血壓、看視力等等簡單的檢查,她邊拿出又收起工具邊紀錄著
「休息個幾天大概就沒問題了」
「婆婆…」
「怎麼了,孩子?」
「我睡很久嗎?」
「是啊,超過半年了啊…」
「…半年?」
「雖然沒有生命危險,但一直沒有清醒過來,阿灰很擔心呢」
「…」
「沒事了,孩子」她輕拍我的肩膀「也多虧孩子你,我們已經好久沒見到阿灰了」
「?」
「15年前他離開這出去旅行,雖然有回來過幾次,但也只有我女兒見到啊…」
「對了,這裡就是阿灰的房間喔。他離開後寶貝總是來這清掃呢」
「寶貝?」
「我的女兒Keity,我也來整理過,阿灰東西不多很輕鬆,真是體貼」
環顧了下四周,的確乾淨的只有幾件家具,然後看到了身旁放置在矮櫃上的花瓶,裡頭插著一朵未開的黃色鬱金香
「啊,阿灰今天回來時順手摘的,開起來一定很漂亮」婆婆捧了下那朵鬱金香「這些日子辛苦他了」
「……」
「他說這是要給你的喔」
「咦?」
「聽過花語嗎?孩子」
「…沒有希望的愛嗎?」
「唉呀,不是的孩子」婆婆笑了出來「怎麼可能,呵呵…」
「?」
「是笑容~」
「好啦孩子,再躺下休息一會兒吧,等會給你好吃的」
「對了」婆婆拿起男子留下的背包翻找起來「他說這是你的」
「!」被拿出來的黑色硬碟放置到矮櫃上
「好了,我去叫阿灰來陪你吧」

婆婆離開了房間,我看著矮櫃上的硬碟以及鬱金香


夢鏡中斷-




=======
04/11
因為某活動的關係 只有不到5小時的睡眠(喂

但終於明朗化了
終於-


黃色鬱金香-妳的笑容裡含著陽光(另外還有查到開朗)


果然是個很浪漫的人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