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事啟

[夢鏡]


圖畫紙、彩色筆、娃娃、積木
我坐在那佈滿玩具的房間中玩耍著

『吃飯囉』從下面廚房傳來了聲音,我抱著兔子娃娃奔跑下樓
『乖孩子要先洗手手喔』
『XXX,朵麗絲放回玩具房』
看看懷裡抱著的兔娃娃,我用力的搖搖頭
『放回去,不然朵麗絲會髒髒喔』
「這?」我把兔娃娃放到旁邊的椅子上
『…好吧,可是朵麗絲就只能坐在椅子上,不可以亂跑喔』
『去叫爸爸』
「好!」奔跑到後門來到了院子,立刻就看到在維修圍籬的男人
「爸爸吃飯!」
『喔!知道了』
「現在」
『知道』
「現在!」
『好好好-』男人將我抱起走往屋內『媽咪有說今天吃什麼嗎?』
我搖搖頭,然後一聲玻璃破碎音響亮起來
『洛德!帶孩子躲起來!』
「媽媽?」
『來了嗎?』男人仍抱著我,立刻轉身跑上樓
他衝到側邊的電腦室,拿了個東西立刻又奔到一間寢室
『乖孩子,不會有事的』
男人打開衣櫃,拔出抽屜伸手按了開關,立刻再把抽屜收回
他開啟第二個衣櫃,裡面一道門已經輕開著
『記得怎麼開門吧?』
「按鈕按三秒…」
『對對對、抱歉爸爸必須要走了』
「媽媽呢?」
『XXX你可以的,記得裡面螢幕沒有人了才可以出來』男人指了自己身後,順手開啟裡面的燈
『這個交給你了』一個頗有重量的東西被放到自己的手中
『記得不可以把這交給任何人,保護它』男人親了下我的額頭『爸爸得走了』
「等…」
『噓,別害怕,一定要安靜、要安靜…』男人抱緊我,拼命安撫
『XXX,爸爸媽媽永遠愛你』
『再見,乖孩子』
「…」眼前的門被關上了
走到那空間裡面簡單的床躺下,淚水流了出來
「…要安靜」把自己裹進棉被,暗中抽泣著

不知過了多久,驚醒了起來
「有味道?」
看往了螢幕,受損的畫面看似有什麼影子在飄動
「那是什麼?」
等了段時間沒看到人影,身體卻也越難受
開了門跳出衣櫃,才出了寢室就看到樓下亮眼的紅澄
「咳…火?!」
準備奔下樓,才想起被交予的東西,再次跑回衣櫃

但是把東西收入胸前的口袋,意識也變得模糊了--




兹…兹…

像是電子儀器的雜訊
環繞在耳旁

兹…兹…---

雜音不見了


「沒事了」是男子的聲音

「我馬上…帶你回去-」


夢鏡中斷-



4/4
奇妙的回歸到最初的事情
又連接到之後的感覺?




沒有留言: